致敬英雄!警号052339封存

2024年04月01日 11:59编辑:聂琪 新闻热线:0791-86847179

警号封存仪式现场(图/受访单位提供)

3月27日,在何哲因公牺牲半年之际,分宜县公安局举行简单仪式,将何哲生前使用的警号052339作为特殊警号正式封存。

以生命践使命,以热血铸警魂。何哲生前系分宜县公安局森林分局芳山派出所副所长。何哲自2010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,忠诚履职、勇于担当,长期坚守基层,取得了突出成绩。他不畏艰苦、踏实肯干,深入林区扎实开展动植物保护工作,先后办理案件300余起,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500余人,为严厉打击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、滥伐林木等犯罪活动作出突出贡献。何哲在担任社区民警期间,刻苦钻研户籍业务,满腔热情服务群众,妥善调解矛盾纠纷,有力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。2023年9月,何哲在外出工作期间突发心源性疾病,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,年仅37岁。因工作表现突出,何哲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,荣获分宜县优秀公务员2次,受到个人嘉奖2次。

先烈永不忘,立志更坚强。3月27日下午,分宜县公安局三楼会议室,现场庄严肃穆,何哲生前战友列队肃立、警容严整,共同见证何哲警号的正式封存。

仪式现场,分宜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宣读了公安部《关于追授何哲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的命令》《关于对何哲同志警号052339予以封存的决定》,并指出,何哲以对党、对人民、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,刻写下对党忠诚、服务人民的奋斗历程,展现出对公安事业的无悔奉献。现场还播放了何哲生前事迹专题片,何哲的家属和同事代表,追忆了何哲拼搏奉献、竭诚为民的感人事迹。

(黄小军 温娅 全媒体记者黄建华)

编辑:聂琪

校对:王小明

复审:廖世杰

审签:戴平华

  来源:新法治报